【失業課程】農產加工製作暨禮盒包裝行銷班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上課期間:110年 4 月 13 日至110年 6 月 10 日
上課時段:每週一至週五 9:00-17:00
報名期間:公告日起至110年3月30日(星期二)下午5:00止
甄試日期:110年4月1日 (星期四)上午9:00
費               用:政府補助失業者職業訓練  (一般身分補助80%;特定身分補助100%)
上課時數:300小時
連絡電話:06-2355818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44號(崑山中學內) 

計畫名稱:108年度文化觀光休閒產業從業人員職前訓練委託作業服務案-後續擴充

💁招訓對象:
主要培訓對象為15歲以上具有工作意願但工作技能不足之失業者參訓。
【結訓學員以直接就業為目標方向,有升學計畫或無就業意願者請勿報名。】

🙋報名資格
☘ 學歷:高中職(含)以上為佳
☘ 需繳交至結訓日前一年內,由合法立案之醫療院所或各地衛生所開立之合格的餐飲從業人員健康檢查報告表。

👉報名方式
採現場親自報名,填妥報名表,並繳交應繳資料:
1. 相片二張(1、2吋) 
2.身分證影本正反面兩份 
3. 報名表一份
4.特定身份者應另外檢附證明文件:詳洽培訓單位或索取相關規範

💅課程內容

 知識:

1.了解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農產類)
2.農產加工衛生安全管理及蔬果加工與儲藏與品質測定
3.認識包裝設計概論及農產品包裝設計的元素
4.學習包裝文案撰寫及數位行銷的工具與使用

技能:

1.學習「Photoshop國際認證」技能
2.中式米食加工丙級檢定術科輔導
3.學習蔬果發酵加工、雜糧農特產加工、天然清潔酵素製作技能
4.創意研發使用水果加工及果乾應用在烘焙伴手禮的製作
5.使用手機拍攝自製商品應用於包裝設計及網路媒體行銷技能
6.具備基本商品包裝設計與CIS企業識別設計基本技能

 
💅課程目標

       1.通過認證取得「Photoshop國際認證」。
       2.考取中式米食加工丙級技術士證照。
       3.能夠自行製作數種香草及蔬果加工產品。
       4.能應用農產加工製品再製作成烘焙伴手禮。
       5.能夠自行用手機拍照商品及利用APP軟體做修圖完成商品照片。
       6.能夠使用自行拍照商品做包裝設計及數位行銷。
       7.具有禮盒包裝設計基本的知識與技能

💅訓後可符合應檢之相關證照

      1.通過認證取得「Photoshop國際認證」 
      2.考取中式米食加工丙級技術士證照


💥甄選錄訓

一、 筆試題型及範圍:

題目範圍-

   1.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共同科目不分級 工作項目 01: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
2. 食品安全衛生及營養相關職類共同科目不分級   工作項目 01:食品安全衛生
3.農業概論試題

筆試題型:
   1.選擇題:30題、每題3分,共90分
    2.簡答題2大題,共10

二、 甄選方式:
1.筆試50%、口試50%,錄訓:依甄選成績及名次依序錄訓。筆試測驗開始15分鐘後不得進入試場應試,參加口試人數至多預訓人數之2倍。
2.筆試題目:
一、選擇題:共30題,每題3 分、共90分
二、智力測驗:共10分
題目參考方向
●90007 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共同科目 不分級 工作項目 02: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
http://www.isha.org.tw/etestTN/wp-content/uploads/2017/01/90007.pdf
●90010 食品安全衛生及營養相關職類共同科目 不分級 工作項目 01:食品安全衛生
http://203.72.185.13/collection/90010/90010.pdf
●農業概論試題1

( 1 )1.蔬菜醃漬,加鹽抽揉去青主要的目的

          自家消化,去除生味 使酵素不活性化 減少表面微生物數量殺菌作用。

( 2 )2.下列何種發酵食品主要為真菌作用水果酒豆腐乳 養樂多 水果醋。

( 2 )3.鹹豆漿會產生凝結懸浮的原因 加熱 加醋 加石膏 加鹽滷。

( 4 )4.豬皮萃取的的凝膠物為 明膠 海藻膠果膠 吉利丁。

( 2 )5.哪種水果的種仁具有毒性的氰化物 荔枝 蘋果 木瓜 檬果。

( 3 )6.木瓜酵素主要是分解 脂肪 澱粉 蛋白質 醣類。

( 4 )7.植物色素中,哪種是水溶性 葉綠素 類胡蘿蔔素茄紅素 花青素。

( 1 )8.下列哪種醣類最容易被吸收葡萄糖 蔗糖 果糖麥芽糖。

( 4 )9.哪種加工品主要的菌種不是乳酸菌 優酪乳 酸竹筍 酸白菜 米醋。

( 2 )10.檸檬汁酸味的主要的有機酸為 草酸 檸檬酸 維生素C 酒石酸。


三、合格分數:
60分(含以上),如甄試成績未達標準者或無就業意願,本單位保留不予錄取之權利。

四、 具就保非自願離職身分、就業服務法所定特定對象身分、外籍配偶或大陸地區配偶身分之甄試者,其總成績將以筆試加口試成績加權3%計算。

五、確定錄訓後,採以電話(簡訊)通知錄訓之學員錄取與報到相關事宜。


$$ 訓練費用

下列對象政府補助100%,
一般國民失業者政府補助80%,自行負擔20%(6,400元)。
(一) 就業保險被保險之失業者: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失業者、就業保險被保險人自願失業者。

(二) 特定對象之失業者:獨力負擔家計失業者、中高齡失業者(年滿45歲至65歲之間者)、身心障礙者失業者、原住民失業者、低收入戶之失業者、更生受保護人失業者、外籍與大陸地區配偶失業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

(三) 其他對象之失業者:外籍及大陸地區配偶之失業者、因犯罪被害之失業者、跨國(境)人口販運被害人失業者、單一中華民國國籍之無戶籍國民、取得居留身分之泰國、緬甸、印度或尼泊爾地區無國籍人民、因重大災害受災之失業者、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之失業者、受貿易自由化影響失業勞工、自立少年之失業者、家暴及性侵害被害人失業者、其他經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其委託計畫之社工人員訪視評估確有經濟困難,且有就業意願之失業者、逾六十五歲者之失業者。

◆ 報名學員如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予錄訓:

()報名班次之開訓日尚於前次結訓班次之訓後一百八十日內。
()曾參加職前訓練課程而被退訓,其退訓日尚於報名班次之開訓日前一年內。
()重覆參加相同班名之職前訓練課程,且其離、退訓日(不含適應期內離訓)或結訓日尚於報名班次之開訓日前三年內。
()報名班次之開訓日前二年內,已有二次以上離訓、退訓或結訓之職前訓練參訓紀錄(不含適應期內離訓)

前項不予錄訓之參訓歷史統計範圍,以參加勞動署及各分署自辦、委外或補助辦理之職前訓練課程或班次為限。

其他事項: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失業者須先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並經職訓諮詢評估適訓推介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課程者,得申領「就業保險法」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同時具有其他補助身分者,應優先請領就保職訓生活津貼)

🌷 相關課程花絮
       

       💤109年伴手禮製作及包裝設計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烘焙食品-麵包、西點蛋糕【乙級】證照輔導

【失業課程】歐式百匯料理與食物製備證照班

烘焙乙級檢定【麵包、伴手禮類】輔導班